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热点>详细内容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2023届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 |
  • |
  • |

  


  12月7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召开的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自治区教育厅主会场召开,我校在漓江画派大楼18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侯道辉、谢斌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刘友谊厅长对做好全区普通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部署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挑战,明确提出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各项工作,特别强调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黄少坚二级巡视员做了讲话,提出工作要求。崇左市人社局、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做了就业创业经验发言。

  视频会议后,学校立即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部署会。侯道辉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好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学习传达,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上级会议要求,专题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细化政策措施,完善目标任务。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协同联动,齐抓共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多方位信息,为毕业生面试应聘提供便利条件。三是要做好就业观教育,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先就业再择业”。四是要持续深入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五是要加强特殊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的帮扶力度,充分发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同时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六是要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范。谢斌副校长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就业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录入:尚珂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