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热点>详细内容

蔡昌卓书记、郑军里校长: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 |
  • |
  • |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亲爱精诚”之广艺校训犹在耳畔回响,广艺校歌的旋律仍在脑海萦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2020届毕业典礼仿佛就在昨天……在这一届特殊的毕业典礼上,师生们通过特别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和眷念之情,让我们共同真切感受到“疫情”阻隔了距离,却阻隔不了浓浓的师生情、爱校情、荣校情!你们是载入广艺光荣校史中特殊的一届“战疫”毕业生,我们一起亲历并见证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在逆境挑战中顶天立地的经历带来的感悟和锤炼,将是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你们离校虽已过半月,母校却仍时刻牵挂着远行的学子。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比2019年增加了30余万,创历史最高,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是暂时性的、阶段性的,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广大学子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希望你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明确目标、放眼未来、怀揣理想、定位基层,积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积极参加应征入伍、到基层、到农村、到艰苦边远地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对就业单位、就业地区、薪资水平期待等形成合理预期,结合专业投身扶贫开发、文化教育等事业。

希望你们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讲好广艺故事!扎根人民,走到生活深处,关注人民生活,表现人民心声,用积极的文艺观歌颂人民,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希望你们在坚持中不断升华。成功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若想在某个领域有所作为,就要有“滴水穿石”和“奔腾不息”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奋斗下去。做事贵在坚持,艺术更需要坚持,保持初心,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走下去,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执着追求的你。

同学们,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学校就业部门将继续提供空中面试、就业信息推送等服务,切实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帮助,及时准确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派遣、档案转递、户口迁移等事项。无论何时,母校永远都是校友的坚实后盾,无论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与学校的老师联系,学校将继续为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广艺是每一位广艺学子永远的精神家园,愿你们不忘初心、不负光阴,历尽千帆,归来仍是英雄少年!母校会永远牵挂你们、支持你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愿广艺2020届每一位毕业生的人生总是伴随着美好起航,一帆风顺!

 

广西艺术学院

党委书记 蔡昌卓

校长 郑军里

2020年7月31日

 

 

录入:尚珂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