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热点>详细内容

我院隆重召开2008年就业工作会议

  • |
  • |
  • |

 

  

 

2008116,我院隆重召开2008年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潘晔书记、李绍忠副书记、黄志豪副院长、禤思副院长、邓军副书记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领导,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办公室秦记洪主任主持。

 

 

禤副院长在会议上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周济部长《在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招生考试院黄雄彪院长在2008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如何贯彻全国和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院2008年就业工作着重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禤副院长强调,学院已经起草了《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拟采取目标管理,责任落实到部门和具体人员,落实“一把手”工程,调动全院教职员工的力量,形成合力,确保我院就业工作目标的实现。三是以学生为本,努力提高就业工作的服务水平。要树立“学生的饭碗就是我们的饭碗”的意识,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关心毕业生,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迈好人生的第一步。特别是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并且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要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和自主就业。就业办公室、后勤中心、网络中心等为学生服务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就业办公室秦主任汇报了我院2007年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2008年就业工作计划。2007年我院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健全就业机构,形成有序的就业工作机制;二是健全就业制度,保证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规范化;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就业信息工程”建设;四是耐心细致,引导毕业生树立基层就业观念。2008年我院就业工作将从八个方面着手开展:一是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二是认真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三是认真抓好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政策和求职技巧的指导,开展毕业生创业指导讲座,激发毕业生的创业信心和热忱;四是加大就业网站建设,拓宽就业信息传播渠道;五是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就业指导人员队伍建设;六是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逐步扩大毕业生就业推广网络;七是加强制度建设;八是做好毕业生就业追踪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潘书记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大把就业作为民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大学生的就业,既关系到国家社会稳定,更关系到广大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因此,学院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切实实把就业工作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去做好。

二、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我们是评估获得优秀的院校,说明我们培养的学生是有质量的,而质量应该通过大学生的就业来体现。结合我院就业工作实际,一是要体现在工作重视和落实的程度上。二是各专业就业情况要及时反馈。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要和就业办公室、二级学院及时联系、沟通,要把就业情况和专业设置、经费投入等方面联系在一起,否则难以实现学生的就业。三是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学院的院长、书记要高度重视,分管的领导要全力抓好。 “一把手”工程是把中央和政府的关怀直接送到每一位学生,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只有“一把手”充分重视,我们负责具体工作的老师才能把工作做好。

三、要为毕业生提供周到、便利、及时的服务。各二级学院要加强为毕业生的服务工作。就业工作要有专人负责,辅导员、指导老师、 任课 老师都要关心学生的就业。要创新毕业生就业方式,让社会更多地了解我院的毕业生,更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提高服务水平。首先,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把就业工作作为办学的一项重要工作,毕业生就业指标是教学评估指标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各二级学院在每年教学质量自评中,要体现本学院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其次,要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才有发展机会”的新型就业理念,鼓励学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

潘书记最后还布署了假期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抓紧时间,抢占机遇,尽快指导和帮助学生实现顺利就业。

 

 

 

    会上,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领导还就我院拟出台的《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办法》、《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等文件进行了讨论。

 

                                                                                                            摄影:梁桂宁

录入:admi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