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新闻热点>详细内容

我院教师慰问基层就业学生

  • |
  • |
  • |

 

414­15日和51517日,由我院学工系列教师组成的慰问组到基层看望2006届“教师特设岗位”和“西部计划”毕业生。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学工处处长、就业办主任、团委书记秦记洪,学工处副处长、就业办副主任陈务健,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莫小真,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梅等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与地方教育局领导及我院特色岗位学生座谈
 
    根据《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桂教师范 [2006]44 号)、全国项目办《 2006 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自治区项目办《 2006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广西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的要求, 2006 年我院 21 名应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教师特设岗位”( 16 人)和“西部计划”( 5 人)的应聘,现分别在巴马、平果、天等、隆安、马山、大化、靖西等县执教和工作。为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我院学工系列教师前往巴马等地慰问在基层就业的学生,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教育局和学校的欢迎和大力支持。
 
秦记洪处长与我院特色岗位学生亲切交谈
 
发放慰问金
 
与学校领导、我院特色岗位学生座谈
 
听取教育局领导介绍我院特色岗位学生工作生活情况
 
 

我院教师与当地教育局、学校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到部分毕业生执教的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更好地了解毕业生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我们还向毕业生执教单位发放了《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质量调查表》和《用人单位对广西艺术学院的评价调查》,以征求基层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通过交流和调查,我们可喜地发现,作为拥有艺术类本科文凭的毕业生,他们是单位、学校的骨干力量和学科带头人,对促进当地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得到了当地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 和 老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而学校也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在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高度评价的同时,他们也表示,目前对人才特别是美术教师和音乐教师的需求量仍然很大,希望有更多的艺术类人才支持西部地区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的慰问活动也给每个毕业生发放了300元慰问金,对学校老师的慰问,毕业生们都很感动,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工作,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我们不仅成功追踪和掌握了毕业学生的第一手资料,而且了解了基层对艺术类专业人才的需求以及基层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和希望,为今后毕业生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六中全会精神,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来认识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好地开展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录入:admi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