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详细内容

我校举办第九期“匠心有约”辅导员沙龙活动暨大学生就业创业备课培训

  • |
  • |
  • |

9月27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就业办公室在南湖校区公共教学楼704和相思湖校区610智慧教室组织了2023年第九期“匠心有约”辅导员沙龙活动,学工部、就业办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授课教师参加。


ef918b99a92a45ddbb0f3766bf029641.png

 南湖校区进行本学期就业指导课程大纲的学习


5b943a1488a64234bcc96ae30ee9e780.png

相思湖校区观看AI简历及职业测试的操作方法


沙龙活动分三个部分: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集体备课会、应用AI辅助就业指导及职业生涯规划系统培训及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赛事分析。活动邀请了全国职业生涯规划师、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史敏思老师授课。在备课会环节,史老师围绕AI简历与生涯测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旨在将AI面试引入课堂教学,提升毕业生的面试技巧和应变能力。史敏思老师解读了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文件内容和参赛要求,分享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和获奖体会,指导参会教师如何围绕赛事中心思想去引导学生参赛,提升教师们指导学生参赛的业务技能。


a83d31203f794167a66f5fa8b6d2d936.png

史敏思老师为我校教师演示全国职业大赛就业赛道的测试方法


我校近年来依次为毕业生增加了网络面试间、AI面试亭等就业创业工作场地,功能覆盖业务咨询办理、生涯与就业咨询为在校生、毕业生就业服务,依托AI技术先行先试,解决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个性化指导难、服务难的问题。本次就业培训不仅为我校就业人员提供了数据的量化支撑,更是为学生就业服务提供了技术领先的就业帮扶软硬件服务,满足学生接受专业就业指导的需要,丰富我校就业指导课堂,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录入:尚珂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