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创业>就业指导>详细内容

报考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应注意什么问题

  • |
  • |
  • |

 

报考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应注意什么问题

        1、看清报考各项说明 在报考简章中对各职位所要求的专业、学历、外语水平等条件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还有些部门对户口也有所限制,所以应试者在选择报考的部门和职位时都需要看清楚各项说明,慎重作出选择,否则将不能通过资格审查,失去考试的机会。

 

  2、准备好相关证件 应届毕业生要保证在毕业时能够顺利地拿到毕业证或学位。报考者须于工作报到时提供相应的证书或相关证明,不能提供者将被取消录用资格。

 

  3、正确地选择考试地点 公共科目笔试的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为准。

 

  4、查询资格审查的结果 应试者在完成了网上报名的程序后,还应该注意查询资格审查的结果。应试者资格审查由各招考部门负责,应试者如对招考职位所要求的学历、专业、户籍等调节有疑问,应直接咨询要报考的部门。没有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试者,不允许再次报考该职位,但可以在报名时间内报考其他职位。

 

5、不得造假 对于在报名中出现的造假、虚报的现象,一切后果将由作弊者负责。

 

 

录入:admin 审核:
【字号:   打印文章